卓尔柯夫

无望的怠惰者
一条生活在精神病院垃圾桶里的狗

【书单】APH脑洞和粮食相关书籍推荐

请勿评论

请勿无授权转载。可以私信我要授权。感谢

2020.4.8:公告。

不要再回复这条了。万分感谢。也麻烦大家不要在底下推书可以吗,设身处地的想想这是否是尊重作者的行为。这个书单是我2年前做的了(18年),的确有很多欠缺,也不可能全面,可以说是黑历史中的黑历史。但是有这么多人喜欢甚至转发了删掉也不好。我请大家不要再评论这条了,感谢大家。见谅。如果再有人不断回复推书的话,甚至无授权转载的话,我会考虑把这条删掉。谢谢大家。

-

我一直认为,看aph的一大好处就是看完后所有历史书都变成了曼妙的零食基地,看CCTV4满眼只剩下基佬爱情。有了aph,还怕历史课听不下去吗!完全都是憋笑式听法吧!看严肃的历史书籍也能大口吃粮,从此世界都明亮勒…不不,这不是重点。我们今天的重点是脑洞书籍,那些看起来可以一边吃粮一边产出脑洞的历史书,被教授们强行喂糖的感觉真是太好勒……当然也有可能被一刀捅死。这些都是经过我和小直验毒的书,质量也比较有保障(大概叭:D) @吊瓶良植 有一部分书由小直倾情推荐!(你们两个好烦x

我做的另一个冷战相关书单书单

接下来我们就开始书籍介绍叭!

【1】《美国,俄国和冷战》美,沃尔特·拉费伯尔著

这本书估计早就名扬海内外勒,看看这名字起的,美国!俄国!冷战组的包吃包住书籍,此外还包括大量红色组,金钱组,味音痴内容。从1941前一直讲到后冷战时期,算是比较全面的粮食供应基地。而且小章的名字也都起的很好,比如“美国失去了中国”“苏联消失,世界分裂”。总之是在严肃细致中包含着快乐(笑

参考食用cp:冷战组,红色组,金钱组,味音痴等

【2】《大棋局·美国的首要地位及其地缘战略》美,布热津斯基著

非常经典的地缘政治学书籍。然而!异常美味!作者其实是波兰人,所以读起来会有一种“苏联是最终boss”的感觉。除了美俄,这本还讲述了大量中国,日本,巴尔干和中东内容,读起来不单毫不枯燥还有一种欢快感。

参考食用cp:冷战组,金钱组,极东兄弟,味音痴,米菊等

【3】《用地图看懂世界格局》中,王伟著

地缘政治学爱好者必备神器,作者从时政热点说起(比如英国脱欧),循序渐进的讲出大家过去的爱恨情仇(?,文笔轻松愉悦,有很强的拟人倾向。食粮顺序十分为微妙的设置为“欧,美,俄,中”,挨个讲述大家的生活烦恼与热情(bushi)引人入胜

参考食用cp:dover,味音痴,极东,金钱,冷战,红色组以及各种极寒cp(比如俄印:熊熊难道就是阿三心目中的男神?!又强壮又美丽!造出来的武器也不会爆炸!(bu

【4】〈谁在世界中心〉中,温骏轩著

同为地缘政治学爱好者必备神器、几乎全球每一个地区都分析了一遍,粮食自然十分充足(。当然重点还是环中国地区。不是很厚,文笔十分轻松愉快当粮吃一本满足。本书特点是对东南亚地区进行了详细介绍,缅缅手滑炮击老王真的笑死了hhh

参考食用cp:极东兄弟,金钱,味音痴,冷战组,米菊,自由组已即各种神奇极寒cp

【5】《国家的常识》美,迈克尔·罗斯金著

一个国家介绍集合,可以了解到各种文化和现代社会问题。可以作为史向拟人性格的参照本。文笔比较活泼,还谈论了各种文化政治趣闻,磕单人非常可爱。

参考食用cp:全员向

【6】〈欧洲脸谱〉法,本内迪克特·拉佩尔著

法国人写书真的靠谱(不),大概是一边看一边带着诡异微笑的书hhh,强力推荐!内容很轻松有趣,一直看一直爽。原作的拟人倾向就很强,分别讲述了欧洲众国家的性格和癖好,每一章的前面都会有一句名言。荷兰人的身高观念和意大利人的身份行为我能笑一万年。强制吃糖,非常好吃。

参考食用cp:全员向

【7】《一战画传》德,布理吉特·哈曼

以照片和政治漫画集合的形式讲述一战史,政治漫画家脑洞好大oqo内容不算翔实,但是扩展面很广,当休闲小画书看也没问题。

参考食用cp:土豆兄弟,dover,雪兔组等

【8】《年代四部曲》英,艾瑞克·霍布斯鲍姆著

严肃书籍,但粮食就像海绵,但挤一挤总是有的。能啃进去大概就很香勒!法革那里看的我激昂澎湃的,都是太香的错。还讲了很多文化知识,对我这个见识浅薄的土拨鼠而言算是大开眼界勒。但是第四本真的不太好,有很多史实错误,虽然作者是个共产党人,但是对中国很不友好。推荐只看前三部好啦。前三部真的香!真的香!

参考食用cp:全员向

【9】《摩登时代》英,保罗·约翰逊著

很厚!非常厚!上下两册一千多页(。但是一入此书,再也不怕自己的cp入空门(不是。毒性极强,搞得我两个月熬夜补完了。英国史学家都是八卦狂魔,真的非常八卦了,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(划掉)讲绯闻,还没有违和感。讲胡弗的时候可谓是基了。大腐国的史学家不愧为自己的出身啊。

参考食用cp:全员向。冷战组,味音痴,金钱组,dover等

【10】《法兰西道路》美,理查德·F·库索尔著

这本大概能笑死hhh自由组福利!副标题就是“法国如何拥抱和拒绝美国的价值观与实力”,还有眼看吗!当然有(不是。大概是作者对于老米非常有信心勒(啥。看阿尔如何攻略姐夫合集。

参考食用cp:自由组

【11】《圣女贞德与百年战争》美,黛博拉·A·弗雷奥利著

经典仏英本。虽然名声很高,但是实际观感一般。不是很厚,但是带有很多人物传记。

参考食用cp:法x圣女贞德,dover。

【12】《古拉格:一部历史》美,安妮·阿普尔鲍姆著

露熊单人向。讲述了大量古拉格的故事,补脑洞神器。讲的很精细,甚至讲到了幼儿园。就是有点厚。

参考使用cp:伊万单人向

【13】《观察中国》美,费正清著

这本可谓是恶名昭著。费正清也一样是恶名昭著(。讲了特别多八卦,很有意思,就是有点扯。费正清你就不能好好写吗!甚至还讲到了晚清的同性恋行为和外国基佬特使,辣眼睛额。虽然不正经,但毕竟是大佬写的,可靠性还是有的。就是不多罢了(。当作饭后谈资看还是不错的。

餐考食用cp:金钱组,好茶祖,极东兄弟,王耀单人向。

【14】《英国通史》中,钱承旦、许杰明著

中国研究英国史的权威。文笔可爱,英sir好吃。可以吃到各种与英有关的cp,罗马爷爷x英要来一份吗?(幼年囚禁式养娃真的很好吃啊!!!)当然,英国史可以说是看起来最难受的历史也不为过了…从受尽欺凌的野蛮小国到称霸全球的日不落,再从日不落帝国沦落为离岛战略工具…很心酸啊!作者对英国的爱也都渗透其中了、有些部分写的十分动情,巨刀注意

参考食用cp:与英有关cp,米英,dover,荷英荷,英印,各种与英有关冷cp

【15】《英国史》英,休谟著,刘仲敬译

作者是启蒙运动著名哲学家休谟先生,从英国布列吞时期一直讲到启蒙运动。一定要看这个译者的翻译本!史诗般的文笔,一开始看甚至不觉得这是一本历史书…当然缺点也是有的,一共六本巨厚,只讲到启蒙运动,而且苏格兰人写英国史…苏格兰牌滤镜也是有的。总体来说值得一看。

参考食用cp:英中心cp,dover,仏苏仏(哥哥组),英苏,英威,英爱什么的都很美味

【16】 《不含传说的普鲁士》德,塞巴斯蒂安·哈夫纳

普厨必备!!!非常好看!!!脑补神器!!!作者是德国人,所以情绪与拟人化非常浓烈,但又写的公平公正没有包庇与私心,好的科普读物就应该有这样的精神。作者好像一直都执着于“普普好可怜,被人向机器一样对待,除了国家什么都不是(没有民族,没有风俗),自己也只能顺应历史被一步步推向死亡……好可怜啊!但每一个现代德国人心中都有一个普鲁士哦!普鲁士精神永存!”的玛丽苏倾向…摘抄几段大家供大家品尝:

“(普鲁士形成的随意性)宛如坏仙女放进摇篮里的诅咒礼物一般,在整部普鲁士史中一直粘附在那个国家身上。…普鲁士不见得有存在的必要,它未必应该在那里。”

“(扩张)这种必要性源自每一个国家和每一个人的自保本能……在此情况下,自保本能只会更驱使它进行土地调整和领土扩张。”

二战时期部分:“但尽管如此,那(普鲁士罢工)仍旧给人一种“灰头土脸自暴自弃”的印象——并且明显是在对方有些虚张声势的情况下那么做。”

“该国在十二年之前,就已经乐意被并入一个大统一的德意志国家;如今它自己变成了问题,而它在面对德意志国的时候,早已丧失了国家自保的本能。”

参考食用cp:普中心,土豆兄弟等
 


评论(67)

热度(23176)

  1. 共445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